粉子蛋

【蔺晨×凌远】时光祭_02

“小屁孩,翅膀硬了是不是?”蔺晨一把薅住小凌远的背包,一个回手,把炮弹一样奋力往前冲的小家伙提溜过来。

小家伙气鼓鼓的,圆胳膊圆腿的对着蔺晨又踢又打。

“好了好了!知道你等着急了!”蔺晨腾出手来抹了抹脑门上的汗,又手脚并用地控制住凌远,“讲道理,我本来就放学比你晚,这不赖我!我们上学前说好的呀!”

小凌远不再扑腾,望着蔺晨怔忡片刻,突然“哇”得一声哭了出来。

蔺晨吓了一跳,手忙脚乱地把小家伙搂进怀里。
“是不是有人欺负你!告诉哥哥!哥哥替你出气!”
“还是你第一天上幼儿园,一下子有点不习惯啊?”
“难道是老师不喜欢你,批评你了?”
“不能够啊!我家小远这么可爱,肯定人见人爱呀!”
蔺晨一边轻抚小家伙的腰背,一边絮絮叨叨地念叨,刚下去的汗又一层层漫了上来。

小凌远并不买账,埋在蔺晨怀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

蔺晨要被小团子愁死了,苦恼的抓了抓头发,“是不是想晨哥哥了?”

小家伙一听这话,哭得更凶了,“小远一整天都见不到晨哥哥,还要和一群只会哭鼻子的小朋友在一起!小远不要和爱哭鬼一起玩!小远要晨哥哥!只要晨哥哥!”说完还宣布主权似的又往蔺晨怀里挤了挤。

蔺晨的心揪了一揪。

自从三年前姨妈家领养了这个孩子,蔺晨一直形影不离地跟在他的身边,何曾想过有朝一日会让他如此孤立无援地去面对一个完全陌生的世界。

那时的凌远是真瘦小啊,小小一团缩在襁褓里,连哭声都是细弱的;可是他又是那么好看,皮肤白得透明,脆弱的仿佛秋日里风干的西府海棠,眉眼鼻子又鲜活又精致,让小小的蔺晨不禁联想到父亲最钟爱的白玉瓷瓶。

这样的凌远吸引了童年蔺晨的全部目光。

姨妈工作忙,他就使出百样刁钻,磨了父亲把凌远抱回自己家里,以一个小孩的姿态担负起了照顾小小孩的担子。

他会踮着脚冲奶粉,也会奶声奶气地讲睡前故事,还会腆着小肚子颤颤巍巍地抱起小团子转圈圈。

小凌远成长的速度很快,一如蔺晨成熟的速度,七八岁的蔺晨俨然一个小大人,用自己有限的能力和无限的热情,来打理着凌远的一切,直至把凌远宠成了一个事事考究步步严谨的“小公举”。


蔺晨从沉思当中回过神来,乐呵呵地揉搓小凌远的头毛,“还说别人爱哭鬼,你看看你现在,脏得像小花猫一样,一点都不好看了!”

没想到这句话却意外奏效,凌远一听马上止住哭声,用脏兮兮的小手去擦眼泪,反而越蹭越脏。
“小远不要变小花猫,晨哥哥不喜欢脏兮兮的孩子!”

蔺晨无奈地叹了一口气,“傻团子,你是我的小远,脏了也是我的小远,变小花猫了也是我的小远,哥哥怎么会不喜欢你呢?”

小凌远的神色终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由悲转喜,可惜下一秒就乐极生悲,由于笑得太用力,竟带出一个大大的鼻涕泡!于是,小凌远的神色又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由喜转怒。

蔺晨强忍住喷薄而出的大笑声,吹着口哨抬头望天。

“你、你、你……你敢笑话我!再也不和你天下第一好了!”小凌远并不领情,立刻发难。

蔺晨一脸懵逼,“我什么都没说啊!”
“可是你在笑!”
“我也没有笑!”
“可是你心里明明想笑!”
蔺晨气结,这算什么指控!

小凌远踢了一脚无辜的石子,气呼呼地又要跑。
蔺晨赶紧一把抓住,“又要跑?”
“哼!”
“哥哥错了好不好?”
“哼!”
“你看我这里有新玩具!”
“哼!”
“想吃什么,哥哥今天亲自给你煲汤!”
“哼!”
“那晚上哥哥去你房间睡觉?”
“那……嗯!”

夕阳的余晖倾泻而下,把两个小孩儿的影子拉的老长老长。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