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子蛋

【蔺晨×凌远】时光祭_01

私设蔺晨比凌远大四岁
没有血缘关系的表兄弟
竹马竹马一起长大
有甜有虐
文笔废逻辑死









幼儿园里,一群刚入园的小朋友像刚圈起来的小奶羊,一个比一个哭得起劲 。偶尔有一两只哭累了,抹着眼泪从指缝往外瞧,但看到这失控的场面,还没合拢的小嘴巴就立刻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再次撇开来,于是细弱的抽噎迅速蔓延成嚎啕大哭。

对于这种一年一度的开学大戏,老师们早已司空见惯,他们以沉默而威严的方式对抗着这场声势浩大的悲伤,目光所到之处,小人儿们迫于压力自觉噤声,来不及收回的哭闹,就这么猝不及防地被堵了回去,憋得小胸脯一抽一抽的,好不可怜。

“那个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班主任扫视一周后突然发声,抑制不住的惊喜。

所有人的目光都随着班主任的手指,集中在一个角落,一个小男孩安静地坐着,腰背挺得笔直,双手乖乖地叠放在桌面上,头发一丝不乱,眉头微微皱起,粉雕玉砌的小脸紧紧地绷着,周身散发着与年龄极度不符的隆重和庄严。

“老师好,我叫凌远!凌厉的凌,渺远的远!”声音清亮,底气中足,小巧的下巴微微抬起,问题回答完毕还不忘扯出一个过分标准的微笑。

“啊啊啊啊这个团子好萌啊!”
“粉嘟嘟的脸蛋儿好想捏一捏!”
“一副小大人的样子好对我胃口!”
刚刚还威严不可逼视的三个女老师瞬间母性光辉泛滥,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围住凌远,几只手在小孩儿脸上又捏又摸好不热闹。

小凌远有点生气,白眼都快快翻到脑门儿上了。
“晨哥哥说的没错,幼儿园果然到处都是愚蠢的人类!”小凌远一边试图抵挡老师们的魔爪,一边回想起进幼儿园时,蔺晨嬉皮笑脸的话。

“老师让你当班长好不好?”老师们终于平复了狂热的情绪,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逗弄小凌远。
“好!”声音脆生生地。
“呦,你知道班长干嘛的吗?”老师乐了。
“晨哥哥说,只有最优秀的那个小朋友才可以当班长。”
“那你是最优秀的吗?”老师更乐了。
“当然!只有我不哭鼻子!”小凌远挺了挺胸脯,忍不住又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这么明显还用问!”

于是,一天的兵荒马乱,换来老师对小凌远的第一份青睐。

“好无聊啊!”小凌远使劲蹂躏着自己的脸蛋,周围的小朋友又在哭闹和争抢玩具,小凌远被吵的头有些大,“好想晨哥哥!”



放学铃声终于响了,小朋友们被家长们陆续领走,只剩下小凌远一个人了,他有点着急,绷着小脸一言不发,嘴唇被自己咬得有点发白。

老师正要询问,教室的门被一把推开,咣得一声撞在墙上,还往回弹了弹,三位老师和小凌远都吓了一跳。

门口站着一个少年,眉清目秀,唇红齿白,一头长发随意的束在脑后,白衬衫松松垮垮,挂在校服裤子边缘将束未束。虽然看起来也就七八岁的样子,却让人忍不住联想到类似于“玉树临风”“风流俊逸”之类的词。

“这个同学,你几班的啊?怎么这么没礼貌!”老师言辞很坚硬,语气却很柔软,不是没原则,实在是这孩子长的太好看了!

“对不起老师!我来接凌远!怕他着急,所以……”男孩一边鞠躬一边解释,眼神却越过老师,直奔小凌远,小家伙委委屈屈地坐在位子上,眼泪已经开始打转。

“你是谁啊?”老师们看看粉嘟嘟的小凌远,再看看明亮的少年,眼睛有点忙不过来。

“我叫蔺晨,是凌远的表哥,今年七岁,在实验小学上二年级。姨妈太忙了,所以由我负责接送凌远。”少年一口气说完,拉起凌远就朝大门口跑去。

“啊啊啊啊这少年好帅!”
“发质一定超柔软好想摸一摸!”
“风流倜傥小哥哥好对我胃口!”
老师们尽量控制着不合时宜的尖叫,但还是不可避免地传到了蔺晨和凌远的耳朵里。

“愚蠢的人类!”蔺晨撇撇嘴。


评论(8)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